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省内新闻 >

盐城市书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的重要



时间:2019-03-22 13:29来源:盐城文学艺术网 点击:0

    3月13日下午,根据省书协和盐城市文联要求,盐城市书协召开“盐城市书法家协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双千工程’座谈会”,市书协主席团、秘书处成员和理事会员代表27人,专题学习贯彻座谈3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部署了“双千工程”(千名书法家和书协会员书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正能量的书法作品走进千家万户)的推进工作。

    盐城市书协主席郭列平带领市书协主席团、秘书处成员及理事会员代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的讲话。市书协主席郭列平,副主席曹万峰、唐小荣,副秘书长倪江兰、郑尧春、陈桂庚、吕亚楼、唐晓斌、顾冬成、孙苏奎以及多位理事会员代表参加学习,并先后畅谈了学习感受。

    座谈会上,郭列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同他历次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一脉相承 ,再次吹响了以文化自信为底蕴、以伟大灵魂和作品为动力,为党和人民继续前进提供强大精神激励的进军号角。
    郭列平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广大书协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在改革开放盐城实践中,文艺大有其用,文艺工作者大有所为。近年来,盐城市书协每年不断组织推动规模宏大的“双千工程”,我们组织创作了近万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书法作品,赠送给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广大市民,用书法家特有的方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凝聚中国力量,体现文化自信。
    大家一致认为,文艺工作者一定要立足新时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为人民书写,为人民抒怀。面对新变化,紧扣新时代新要求,唱响主旋律,用文艺的力量温暖人心、鼓舞斗志、启迪思想,不断提高书法作品的精神高度、文化内涵和艺术价值,始终坚持德艺双馨,讲品味、讲格调、讲责任、讲奉献,把实现个人艺术追求和促进社会进步相统一作为毕生信念,多下苦功、多练真功,以十年磨一剑的专注和激情搞好让人民满意的创作,不辜负时代召唤、不辜负人民的期待。

盐城市书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的重要

   
(责任编辑:逸博)